close

    

發摟我很久的粉絲都知道阿貴一直是使用BLW(自主進食)也是doddl的愛用者。我希望她一歲前能享受自己吃飯的樂趣,好好的用手探索食物。她一歲後我才開始教她使用餐具。當初為了讓阿貴BLW做了很多功課,發現超多英國媽媽推薦doddl餐具。

 

市面上很少有專為小寶寶學習自己吃飯設計的餐具,一般餐具的拿法比較適合已經吃得不錯的小朋友或是由家長餵食時使用。市售的餐具皆為手掌式抓握,使用掌心握住手柄(粗大動作),需要正確角度才有辦法把食物送進嘴巴。湯匙的手柄對寶寶來說一般太長,因此要寶寶從小練習使用餐具是有困難度的。我自己也曾經為了找不到好用的餐具而煩惱。

傳統餐具和三點抓握doddl的比較:

  

大家常常覺得阿貴才一歲時怎麼可以自己吃的這麼棒。並不是他有多厲害,其實真正的幕後高手是doddl餐具

產品特色:

餐具革命性創作,並納入英國發明家項目。人體工學設計讓寶寶一拿就上手,doddl將永遠改變小孩餐具的歷史。產品一上市就榮獲無數大獎和專家推薦,亞馬遜評價超高。

真的超神奇阿貴一拿就上手,而且拿得非常順手。應該說這個餐具很少有小朋友拿不好,因為拿的方式正是小朋友的直覺抓握式。

   

三點抓力,直覺性以大拇指、食指、中指抓握(跟拿筆方式一樣)

 

doddl的手柄短會剛好包在小朋友的手心中,好拿好控制,容易將食物送入口中不掉落,因此阿貴一使用餐具就用得非常好,沒有一點挫折感。手柄有重量小朋友拿起來很穩,質感很好。

  

手柄的形狀:專為寶寶的小手設計的。短又肥小的手柄輪廓剛好符合小朋友的小手。手柄有防滑、柔軟觸感的設計。使用doddl更能促進小朋友精細動作的發展和信心。

叉子前面比較長,容易把東西叉起來

 

湯匙的凹度剛好,不會覺得太淺無法喝湯

    

刀子的設計也相當特別,施力方式跟一般刀子不同。小朋友力氣通常不夠使用一般的刀子切東西,因為小朋友拿著後面的手柄但要切的東西在前面,手腕需要有足夠的力氣才有辦法切斷東西。而doddl刀子是整個手柄握在掌心中向下施力,小朋友切東西時輕鬆很多。這個刀子連阿貴都可以使用,小孩比較大一點的爸媽可以單買刀子就好。

 

刀子下面鋸齒狀不會很利,不會切傷

 

做蛋糕時可以切麵糰,也可以請小朋友幫忙切小東西很安全。

 

缺點:

硬要挑的話應該是手柄短偶爾會掉入碗中,但短手柄正是這個餐具特別的設計,所以這只是我雞蛋裡挑骨頭。

再來是價位部分有點高。不過在英國也是這個價位,團購價跟英國只差70元。我一開始也是覺得有點貴遲遲無法下手,後來看了好多英國媽媽推薦決定試試看,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後來想想我為了找好用的餐具所花的冤望錢早已遠遠超過這一組doddl無敵餐具了

使用一年後的心得:

我家大概有一百組餐具這麼多,我自己以前也買了很多別人推薦的餐具,真的沒有一組是適合寶寶用來自己吃飯的。小朋友通常用了幾次發現食物送不到口中,或是食物舀不起來之後就開始用手抓了,而doddl餐具是阿貴一直堅持使用下去的餐具。

 

   

阿貴剛滿一歲使用doddl吃飯
 

阿貴已經使用了doddl超過一年,我還是一直讚嘆它真心覺得好用,每個寶寶真的都需要一組。說真的,一年前開始想讓阿貴練習自己使用餐具時也遇到找餐具的問題,看了評價後決定買來試試看(你也知道媽媽腦波很弱最愛在小朋友睡覺後開始亂網購)

沒想到阿貴一拿就上手,根本不需要教她。她就這樣一路用到現在2y1m, doddl也是她唯一用最好的餐具。當時剛滿一歲連叉子都用得很好,真的是因為doddl的設計實在太人性,握的方式加上手柄短,讓寶寶相當容易使用。

 

 

吃到食物的機率很高   

  

餐具適合年齡:阿貴從一歲左右開始使用到現在兩歲天天使用。雖然她已經可以使用一般的餐具,但還是沒有使用doddl來的順手,所以我覺得應該可以使用到三四歲。米粒四歲時餐具已經用得很好,用這組餐具覺得不習慣。

如果你的寶寶三歲以下絕對需要一組。如果你的小朋友三歲以上但餐具一直拿不順,也非常推薦doddl練習。產品上註明適用年齡1-5歲,不過也是依照個人狀況。6個月的小寶寶可以使用寶寶版doddl,附贈外出攜帶盒

doddl價位雖然高了一點但真的值得每分錢,讓小朋友自己吃飯變得很容易。我自己也掏錢買了兩組送朋友也推薦給很多朋友使用。買了doddl後保證你絕對不會想再試其他的餐具了,100%推薦給你們。

 

人體工學短手柄讓小朋友輕鬆拿餐具

 

每個小朋友都需要的doddl餐具 

粉絲團:Millie & Ella-Grace

 

 

arrow
arrow

    Little M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