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女兒把塑膠玩具放到嘴裡咬心裡就會糾結一下,覺得她好像把所有的化學顏料都吃到肚子裡,再加上非常不環保,所以我比較少買塑膠玩具。這裡要跟大家介紹一個泰國製的環保玩具品牌Plan toys,完全使用環保材質製造,第一次購買就深深被這個品牌的質感吸引,買玩具的同時更不會造成地球的負擔。

品牌故事:

Plan Toys1981年在泰國成立,從愛護地球的理念出發。Plan toys木頭玩具使用廢棄橡木作為原料,是可再生及循環使用的資源,完全不含防腐劑及任何化學品,並使用環保有機顏料和無毒水性塗料,不使用含鉛或是任何重金屬塗料玩具上的塗料是通過日本食品衛生法保證塗料的安全性! 不但如此,它們擁有專業的玩具設計團隊包含兒童心理發展專家團隊,打造出全球第一間使用回收環保木材製作玩具的企業。 Plan toys在世界各國贏得多個玩具設計大獎。這裡要一一為您介紹Plan toys 幾個深得我心的玩具: 

ABC字母筆順組:

這套字母玩具內含26個大寫字母雙面圖卡、大寫字母立體積木、布袋。 

圖卡的正面是字母發音插畫,畫風非常可愛。小朋友可以學習字母發音,並把字母跟正確的圖片配對。字母積木的顏色和正確圖卡圖案是一樣的,小朋友找不到的時候也可以用顏色來做提示而不需要直接告訴他答案。

面是字母描寫練習

 

  1. 字母積木是以planwood製造,是plan toys獨創的材料。用每天做玩具產生的木屑加以高壓,製成高密度的合成木材,非常環保。玩具因此更加安全,堅固,持久,並可以用肥皂清洗而不會退色。
  2. 因為都是環保材質,可以發現玩具的顏色不像是用大量染料非常鮮豔那種,是一種愛地球的環保顏色。木頭是由木屑高壓而成,可以看得出木屑的痕跡,但摸起來卻非常滑順扎實厚重,完全不是那種ㄘㄨㄚ ㄘㄨㄚ會刺傷手的便宜木頭。Plan Toys的玩具都是有重量的。阿貴放到嘴裡我一點都不擔心

 

卡片相當厚不容易折壞

這不只是一組英文字母配圖卡的玩具,用字母積木和圖卡可以變化出許多不同的玩法,讓學英文一點也不枯燥。小朋友需要家長的啟發才知道怎麼從遊戲中學習。陪伴和互動非常重要,我覺得這不是一組你可以丟在旁邊小朋友就會自己去玩的玩具。米粒很少會主動拿這個玩,但每次我提議陪她一起玩她就會很開心得跟我玩很久。這裡要介紹幾個可以用這組玩具做變化的遊戲

認字/ 字母順序

用字母積木來認字和練習字母順序。教完順序後《最簡單的就是ABC的歌》可以跟小朋友玩簡單的小遊戲。我會一排排五個字母,拿掉其中一個讓米粒想想看順序中少了哪個字母?

 

小朋友一開始學習可以一次三個字就好不用排這麼多,媽媽也可以在旁邊幫忙唱ABC的歌,降低挫折感

字母圖案配對:

找出相對應的字母和圖卡。例如跟小朋友說M is for monkey,請小朋友找出M的積木放在monkey的圖卡上。或是只念字母的發音讓小朋友找出字母,接著再找出配對的圖案。例如: 把字母積木攤開後,問小朋友: 哪個字母發音ㄇㄇ”,小朋友要找M的積木,接著放在monkey的圖卡上。可以依照小朋友程度無限延伸遊戲或做變化。

 

 

大小寫配對遊戲:

這套積木是大寫的,所以我自己做了一些小寫的圖卡,讓米粒練習大小寫對應。把大寫積木放在對應的小寫字母上。  

 

 

米粒要所有的字母都站起來

 

把字母藏在米裡面,挖出字母後放到對應的圖卡上。我自己印了一些圖卡沒有字母提示,所以米粒必須要知道那個字的開頭是什麼。例如她找到D,必須放在dinasour 的卡片上面。

  

只要把簡單的遊戲做一點變化,學字母也可以變得很有趣。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換湯不換藥。玩膩後我把字母通通藏在米下面,請米粒用夾子找出字母並放到對應的字卡。光這個我們就玩了一整個早上,無形中她已經把這些字都記起來了,更可以促進手指協調發展

手在裡面撈超久的,她根本只想要玩米而已

找圖片:

對玩到非常較熟悉後,可以加深遊戲的困難度。把字卡翻到背面描寫的地方(只有字母沒有圖案那面),請小朋友找出圖案。例如:  放三張牌 AMR在地上 (請你找出monkey) 所以小朋友知道需要翻M的卡片,背面才是monkey的圖案。這個遊戲比較困難一點,因為是反向思考小朋友必須知道monkey的開頭是M所以需要找M的卡片,而不是單純的看圖案去配對字母了。

 

  

練習寫字:

這麼小的小朋友還不需要拿筆,而且單單練習寫字也太無聊,所以我利用刮鬍泡沫讓米粒練習寫字,她非常喜歡這個活動。拿一個烤盤上面擠滿刮鬍泡沫,把字卡放在旁邊先教小朋友用手描一次,接下來小朋友可以在烤盤上練習。可以用手指也可以拿筷子或樹枝練習。

   

用這個方法後她好喜歡練習寫字,也寫得比我想像中的好

最後可以大肆的玩泡沫

 

 加上粉紅色水彩的刮鬍泡沫  

 

用黏土拼成字母:

   

阿貴硬要湊一腳,一直把米粒搞瘋

登登! 那團糊是B

   

整套字母積木共分成六個顏色,也可以請小朋友找出所有紅色/ 藍色的字母並念出它的發音。這個遊戲不但可以練習顏色還可以練習發音。

   

媽媽們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設計一些小遊戲來搭配這套玩具。我很喜歡小朋友可以摸到立體的字母,木頭質感扎實而不是扁扁的一片。重點還是要陪小朋友一起玩,不然買再好的玩具小朋友不會玩也是浪費

(更新)隔了一年阿貴已經長大了,現在換阿貴用這套學字母。用了一年玩具質感仍然超好

20191007101000_IMG_1314.jpg

 

童話故事積木組:

  

這套積木是以童話故事城堡為主題,我超喜歡它的南瓜車和一些細節的部分。一打開盒子質感都滿出來,為避免碰撞每個積木都用牛皮紙袋包起來而不是泡泡塑膠袋,相當環保♻️

 

迫不及待要打開,但太多包了開很久  

  

積木可以拼造出各式各樣的城堡,更能激發小朋友的創造力。米粒有時候會把這個跟樂高混在一起玩,也常常一個人自言自語演一整齣戲。每次都可以創造出不同的東西和故事情節。

  

都照著自己的想法亂蓋

 南瓜馬車是這組積木最特別的地方!

有各種可以蓋城堡的積木,隨便蓋都很豪華

      

還有兩匹馬拉著南瓜車,南瓜車的輪子可以轉動!超可愛

南瓜車也可以開敞篷,王子在城門迎接達令

木頭可以看出由回收木頭高壓製成的,有木屑的紋路。摸起來非常滑順扎實,是非常實在的木頭。  

粉紅色積木明明是城堡的一部分通通變成他們的床,車子停在柱子上因為那是停車場 《這停車場也太為難了吧》中間的圓柱體是望遠鏡用來看有沒有壞人來。

 

  

小朋友在玩積木的時候可以跟他們討論想法,引導他們描述自己所蓋的東西,激發創意和語言能力,他們的想像力永遠出乎預料。 我真的很推這組積木,推薦給你們!

 

相機萬花筒

  

寶寶的第一台相機並不是真的相機,而是萬花筒!現在的小孩應該不知道什麼是萬花筒吧,感覺說出萬花筒好像自己很老。市面上萬花筒的玩具似乎很少見了。

相機做的非常真實,拍照的黃色按鈕可以按《但並沒有功能》。橡木材質一樣質感沖天,跟一般的木頭摸起來差很多。

鏡頭能轉動,是萬花筒鏡,是不是相當特別 。拿著這個相機觀察昆蟲、植物、雲朵等等相當有趣!

 

   

也可以用來觀察女友的水面

  

 

只是女友會變成超多個鼻子

 

好像有點over, 太多鼻孔了

   

我覺得這還蠻適合2歲以上的小朋友玩,可以刺激他們的視覺享受!我個人覺得很有趣,每次帶出去小朋友都會搶著玩,這款也是Plan Toys的熱賣款喔

品牌介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URbSvelqSM&t=1s

 

 

 

 

 

 

arrow
arrow

    Little M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